鲑骨三千

我爱你,我是个怪物,但我爱你。

回到顶部

[AB]Mangata

Mangata(瑞典语):描述月亮照在水面上微微摇曳的、路灯一样的光芒。

天若有情天亦老,我为AB续一秒。

OOC属于我,不要怪我cp,也不要怪我A哥。





  “来睡衣派对吗?”

 

  “不了,我现在没什么心情。”Blake在床上翻了个身,睡裙的角搭在大腿上。

 

  “我闻到了郁闷的味道。”Ruby抱着枕头窜过来。

 

  Blake伸手拿过枕头,弓身像只猫一样把脸埋进枕头里,她抽抽鼻子,模模糊糊地问:“郁闷闻起来是什么样子的?”

 

  Ruby摸摸她的黑色长发,它们又冰又柔软,还有蜡一样的光泽,手指拂过就立刻如初,像月亮走过水面:“有点儿苦杏仁的味道。“

 

  “恕我直言,苦杏仁可能更接近死亡的味道。”Weiss冲她们翻了个白眼,靠过来摁亮了Blake的床头灯,仔细瞧了瞧她,“你眼圈都红了,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?”

 

  “不我没有,我只是有点感冒,Adam给我卖了药。”被描述得太过脆弱让她有点不满,Blake提起一个精致的小纸袋给她们看里面的东西。一堆看上去能吃一辈子的药,一张折叠起来的贺卡。

 

  “他竟然比我们早一步发现你生病了!”Ruby挑出重点。

 

  “小感冒用不着吃这么多药,你男友是要把这些攒下来当首饰吧。”Weiss扒拉几下药品,一一辨认过它们的名字,最后越过它们拾起那张贺卡,“让我猜猜,这就是事故的源头?”

 

  即使在名门望族式的环境中长大,Weiss也不得不承认这张卡片十分走心,姑且称之为庶民的高审美。Adam了解Blake至深,纹理摸起来像精装书本的封面,字体仿照了凯尔经手抄本,“连缎带的颜色都和你的相仿。”眼尖是她引以为豪的事情。

 

  “你看看字。”Blake表情不变,疲倦地后倾。

 

  Ruby把脸挤上去,朗声代替了Weiss默读的内容。

 

  I’M OVER YOU.

  我受够你了。

 

  Ruby做了个爆炸的唇形。

 

  “这个周舞会的事情太繁忙,他可能冷落你了?噢,怪不得你这个周没怎么和他说话,这是回击?”

 

  旁听了半天的Yang顶着卷发夹分析道:“最坏的情况,他可能是想分手。”她关掉了电脑上的拳击舞视频,加入这场讨论。

 

  “没理由啊,信标学院的人都把他们是一对当做一个常识。”Weiss深深地皱着眉,“连Ozpin教授点名的时候都会顺便一起点,就差写进学生手册了。”

 

  Blake正把手指贴在床头灯的灯泡上,手背蛾子一样盖过威士忌色的光,接触的地方发着烫。

 

  Ruby像逮到了大新闻一样:“噢,现在的气氛就有点神秘了……来秘密会谈吧姑娘们!”

 

  秘密可不是个适合大声宣扬的词汇,爱情也不是。下床关灯的Weiss蹑手蹑脚,而后另外三位姑娘坐到床边来,像夜间单瓣的花合拢花瓣,她们拉起窗帘,隔绝一整个下雪的黑夜,灯只留一盏。

 

  “说起来,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来着?”

 

  “十五岁。”

 

 哇哦。Yang和Ruby对视一眼,把嘴边的“o”吞进去。

 

  Adam从少年时代初见端倪的小缺陷,他是个自大狂,控制欲极强,自以为温柔待人,也只是以自己的方式。Blake回忆道,他会闭着眼睛,向前走数十步,却不回头看她,只是手紧紧地,紧紧地攥着她的。Blake很习惯这样的温柔,因为他从不捏疼了她。

 

  “你是在控诉他还是在炫耀?”Weiss气得头绳都散掉。

 

  “是你们让我客观描述的。”Blake无辜地眨眼,“我是不是总在关键时刻优柔寡断?”

 

  “是的哟。”Yang捏着她的脸颊,向外扯啊扯,“他有一千处不好,而你逮着一处好的都会努力为他开脱。”

 

  Ruby不得不出面反驳姐姐的话:“我倒觉得Adam挺好,你们俩是不是对小黑猫保护得过了头?”

 

  顶着二人芒刺般的扫视,Ruby窜进被子里,只露出一只眼睛。

 

  你们想想,Blake可以是低年级生仰慕的学姐,扎手,冷得烫人,同级男生眼里她也是冷艳多过可爱。我们倒是看得清她原本什么样子,可是我们不再能把她变成小女孩啦。只有Adam,把她带回深陷天真沼泽的少年,我们都听她讲过吧,雏菊和野莓的季节不断更替,把她从为追求贫穷感,不断打架斗殴的蠢蛋,变成正常的小女孩。

  

  Blake鲜有地露出一点笑容,它藏在虎牙尖上,狡黠地发光。

 

  Weiss从不擅长发表同意的意见,她撇嘴,还是没能憋出来一句驳论:“……我见过Blake在草稿纸上涂Adam的背影。”唯一一次。

 

  漂亮,真是敏锐的观察力。Yang投来赞许的目光。

 

  “所以找他聊一聊呗?你是真的喜欢他。”Ruby一头扎进Blake的发间,那里的香味不太冷,大概是沾上了体温,闻起来毛绒绒的,令人鼻尖发痒,想要微笑。

  

  “我上周逃课去图书馆,藏了本情感杂志,唔……应该在C区21号,《哲思启蒙》和《法典起源录》之间!”Yang拆开薯片包装,揉得咔擦作响,“说不定能解决你的问题哦,小猫咪。”

 

  “竟然把那东西藏在这么严肃的书中间……”Weiss瞪眼。

 

  Ruby鬼叫着蹦上床,庆祝她们今晚的秘密会话,枕头被她挤出一条大缝,嘭的一下,漫天细碎的鸭绒。Ruby仿佛悬在半空,掩饰过错已经来不及,她缩到床脚解释道,巨大翅膀的丘比特坠落了,我是他箭矢上一枚红宝石。

 

  Weiss哼了一声,把手里最后一个完好的枕头扔到了她脸上。

 

  “问你个问题,假如……只是假如,他是个十恶不赦的坏蛋,扬言毁掉你所爱的一切,你会怎么做?”Yang从盒子里捡出一块猫性饼干,塞进Blake嘴里。

 

  Blake嚼完那块饼干后咬到了手指,她知道这一定是那本杂志里的问题,庸俗、诡异,还有些异想天开,她没有思考多久,并不忙着抽出手指,用一贯平静笃定的声音答:“我会对他恨之入骨……而爱之切切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早晨起来,Blake扒开身上睡得歪歪扭扭的姑娘们,揉着太阳穴给Adam发去本周第一条短信:“我做了噩梦。”想了一下,删去末尾一个含着眼泪的猫的表情。

 

  在校舍里,她透过玻璃看到Adam挺拔的背影,他在和Cinder争论着什么。Blake在拐角背对着他们等了一会,刚准备离开时,被背后的人轻轻地揽过腰。

 

  “我和她在争论月末毕业舞会要不要准备金枪鱼沙律,她坚持女士们都爱蔬菜,而我是因为你喜欢。”Adam叹气,“别生气了好吗,你不参加舞会就没人和我跳舞了。”

 

  “事先说好,我只会跳一点,不要怪我踩到你的脚。”

  

  “好吧,下脚轻一点。”Adam应着,低下头作势要来亲她,Blake用卡片挡住了他的脸。

 

  “还有一件事。”她从卡片后露出半张脸,“这个,解释一下。”

 

  “你是不是没有打开看?” 一副得逞的模样。

 

  “光是看到那句话我就很生气了……”Blake解开缎带,把折叠在一起的卡片展开。

 

  I’M OVER-THE-MOON IN LOVE WITH YOU.

  我狂热地爱着你。

 

  她愣了下,把那张卡片藏到身后,另一只手往他嘴里塞了块蜜柑。


评论(15)
热度(12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鲑骨三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