鲑骨三千

我爱你,我是个怪物,但我爱你。

回到顶部

[快新]如果在冬夜,有一声枪响了

小学男生彼得的日记:

 

12月23日    星期三     阴 雪  

  老师今天布置的作文是《窗边》,我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,这个题目我小学就写过一百遍。她对这傻题目的解读是“经由窗户看人生”。怎样都好,我家住在市中心的旧式公寓,窗外就是商业街。

  刚搬来时我还会天天爬上窗台,盯着外面的世界一整晚,直到我妈进房间打我屁股,而现在我已经长大了。以前我需要垫着凳子才爬得上去,今天竟然踮起脚就可以了。

  窗台和窗外的景色和几年前没什么不同,现在是冬天,我之前说过没,窗台上堆着雪。今天回暖,雪要化不化,瘫软在边缘。花店即使是冬天也照常营业,而剧院门口冷冷清清。我在作文上尽力描写了一下,用了点比喻句什么的,作文课真的很无聊,最后我算了算字数,还不到两百。

  两个穿紫色皮夹克的老绅士挽着手进去,一个羔羊色裙子的女士打着可丽饼……不,伞,伞柄细细的,双胞胎女孩们跟在她的身后,我认出她们的红舞鞋,多好看,散场后她们也会从这里出来吧。派发姜汁饼干的打扮成驯鹿的工作人员也进去了。雪又开始下了。

  我打哈欠的时候身后的窗子被吹开了,现在去关。

  等我再爬上窗台,剧院门口堆满了人,出什么事了吗?我试图站起来看,没想到我已经长得很高了,头撞到了顶上。

 

  对了,今天家里来了两个陌生人。我妈领着他们进来。

  “你好。”我认为主人家应该先打招呼,“你是谁?”

  “一名侦探。”说完这句话,他就忙着在房间里查看,最后停在了窗子前。侦探,这个我知道,我家有柯南·道尔的全套书籍,尽管我从没看过。除了凶手外和死者离得最近的侦探,听说他们都有聪明的脑袋,也不介意动用非法的手段。

  “他只有在工作的时候才会这样,”后面那个人从门后露出脑袋,解释道:“脑子像这样,轱辘轱辘转,案子就破了。”他戴着顶礼帽,此时正卸下斗篷和外套。戴礼帽的人还接过侦探的外套,放在置物架上。他们是主从关系,这是我的初步猜测。

  这可是我的房间,我还没来得及抗议就被占领了,就像城邦游戏一样。戴帽子的人找了个椅子坐。侦探则请求看我的那篇作文,好吧,虽然我的作文和日记一样全是流水账,但记录得倒还挺详细的。

  戴帽子的人一直在笑,就好像现在是夏天,他说自己是个魔术师,这个我知道,不就是帽子戏法吗,他摇摇头,低声陈述魔术的原理其实是一种魔法,与萨满、炼金术师存在着鼻祖级的联系。他说这里的雪总是堆得很厚,他的家乡往往只有山头打着一层薄雪。

  后来我在窗边看了许久,从这楼道里出去,只有唯一的一条大路通往车站,我本想再打个招呼,但他们很久都没有出来,外面开始下雪了,我猜他们正停在楼道里忙着聊案子。又或者,他们到底有没有来过呢?

  于是我爬上床。也许今晚能梦到魔法。

 

 

剧院的声明:

 

  本剧院于十二月二十三日晚八点零五分,发生一起枪击事故。出于对被害人的尊重,以及为安抚受惊的工作人员的情绪,本剧院本周末暂停营业。

  祝各位有一个愉快美满的新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斯诺大剧院

 

 

十一十二月第四周进账细则:

 

本子有点洇墨,我换了支细得像花针似的笔,请尽快解决

以下是定制的花束:

葬礼佩花×50(两三朵白色种花和丝带)

新娘捧花×10(要求颇高,费时费力,收了他们多一份劳动费)

潘太太的插花×1

洋桔梗,龙卷风型花瓣×20

绿色毛良茛×20

洋甘菊×10

芍药×5

飞燕草×20

松树×7

檞寄生×6

骚扰电话四则,哈哈,开玩笑的

本周遭遇强盗抢劫,五月六日晚间盗走烛台摆饰的底座,匿名先生在店内协助抓获,为表感谢赠予一束玫瑰。匿名先生建议我们添加芳香尤加利叶和北欧的蕨类叶片,他真是位英俊贴心的先生,可惜有点害羞,不是我的型(店长:安妮,这是客人)

之后另有一名匿名先生来购买玫瑰

匿名先生玫瑰花束×1 ×2

提前祝店长新年好,下周我们都去休假了

下周进货:印度产温室莲花(清水养在木桶里)

 

P.s:香水商人有意收购我们的供货温室,详细地址xx街xx号,指明店长上门详谈

 

 

 

戴帽子的先生的故事:

 

  我想想,你还没过爱听故事的年龄吧?那太好了,过来坐。

  在窗台上栖居着怎样的生物,它们从仲夏夜一直活到平安夜,总的来说还是喜欢寒冷。听过没?它们的小脚丫从北极开始撒腿跑。你要问我它长什么样子,很难形容,它就像羔羊、蒲公英、白水仙和你爷爷的大胡子。

  开始的行程它们是在圣诞老人的雪橇上完成的,这是搭便车,夏天到了,就黏在飞机的尾翼上一路渡洋。你见过夏日天空的飞机云吗?那就是它们的旅行轨道。后来他们找到了你,对,在窗沿和玻璃上种点花,想不到吧,北极那样贫瘠的土地也会带来花,枝干还会伸进来,因为害羞,你一摸就褪去了。

  你想说谜底吗?这个,保密,我们签过协议书的。

 

 

一些听不太懂的对话:

 

  “怎么样?找到线索了吗?”

  “你看上去不像对案件感兴趣。”

  “我随时准备给你提示呢。”

  笑,抽气的声音

  “你今天晚上吃的什么?甜的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哈哈。”

  “你这个门外汉老跟着我做什么。”

  “不能这么说嘛,至少对你,我可不是门外汉。”  

  “回去还有工作。”

  “下雪了。”他说,“在楼道里多待会吧。”


评论(8)
热度(35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鲑骨三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