鲑骨三千

我爱你,我是个怪物,但我爱你。

回到顶部

[快新]差一点就是个爱情故事

  当春天终于抵达这个街道,东京的天气终于开始回温。黑羽好巧不巧患上了轻度的花粉症,在家里卧沙发养病,一天接一天睡着漫长的午觉。发热期啊,他挥着手掌,全身使不上力,拳头也握不紧,因而接吻也被禁止。

 

  “阿嚏——!”打喷嚏就像开枪一样,会被后坐力弹起,黑羽挂在沙发上胡思乱想,毯子拖到了地上。


  门口的锁孔转动,大门开了。

 

  “你今天去哪了?”黑羽仰起脸,看起来像是在问天花板。

 

  “趁着变回高中生,回学校踢了几轮足球。”变小的工藤,或者说江户川,踮起脚勾上了门把手,拖着老长一截白衬衫和校服外套走进房间,黑羽老是觉得他会一骨碌滚进衣服里,“我的眼镜放哪了,基德?”

 

  “桌上,话说,既然在家里就不用戴眼镜了吧,反正都是伪装。”

 

  “啊,说的是。”江户川回过神,“要不是还有灰原和博士会叫我的本名,我都快忘了自己是谁。”

 

  “想听的话我随时可以叫你,工藤,工藤新一,新一。”

 

  “闭嘴。”江户川的睡衣是黑羽小时候的衣服,十分合适,他把黑羽的毯子拾起来盖好,再试图把黑羽垫在脚下的抱枕扯出来,“腿。”

 

  “过来看看这个魔方,我解到中途就没头绪了。”黑羽磨磨蹭蹭地换了个姿势,腿一抬搁在了桌子上,他举起手里的八阶魔方,是米花日报这个季度的有奖竞赛的内容。

 

  江户川忙着找空调遥控器,调高室温,踢松游戏接口,还要负责把手柄归回原位。寄人篱下,不得不担任家政人员清理残局。

 

  “要睡去床上。”

 

  “好凶——”黑羽裹起毯子,朝着卧室移动。

 

  对于彼此发展微妙的关系,江户川不是没有认真想过。退一步海阔天空,此刻再迈进,即使自始至终紧握对方的手,关系也会失衡。迟迟没有摊牌,也是因为实在乐在其中。

 

  有很多人倾慕完美的名侦探,而黑羽选择触碰一个破绽百出的工藤新一。

 

  如果有想说的话,以后再说也一定来得及。

 

  当务之急是,晚饭时间快到了,怎么让挑食的黑羽咽下清汤寡水的粥呢。

 

  拉上窗帘的时候,天气阴阴的,风里还很潮湿。江户川发现玻璃上粘了许多的花瓣和花萼,让他以为是邻居晒出了浅色的衣服。黑羽坐在床上帮他擦干净镜片,哈出一口气,抹去白雾。因为有这家伙在,呼吸声都变成温暖的白噪音。

 

  “你的花粉症,已经好了吗?”江户川被拉上床,匆忙踢掉拖鞋。

 

  “差不多吧。”含含糊糊地回答着,黑羽把脸往江户川的颈窝里埋,“困死了……”

 

  “别抱着我就开始睡啊。”你不吃晚饭我可还要吃。江户川盯了他一会,拨开黑羽前额的头发。躺了一周而已,怎么好像躺了一整年,头发长这么快,明天还是去剪掉好了。“算了,睡吧。”


评论(10)
热度(893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鲑骨三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