鲑骨三千

我爱你,我是个怪物,但我爱你。

回到顶部

[快新/片段]BUG

不准备写下去


  目击者说,大半夜,两名青年在旋转楼梯上接吻,螺旋往复的梅比乌斯,永无止境的西西弗。像极了希区柯克电影的开头,他们选择哪扇门,结局的枪声就会在哪里响起。

 

 

  接头指定的地点容易暴露,他裹得像只乌鸦,手里掂着板结着雪的伞,伤寒如同他眉间的雪景。

 

  那人踩着树形投下的怪影子走来,顺手递过一支烟,工藤没接,他们俩并排站着。像两个等待误时班车的乘客。

 

  

  “宝贝,宝贝,当他一蹦一跳地经过这里

  如果让他听见你哭

  就会扯下你的小手小脚

  就像猫咪扯烂老鼠”

 

  “然后他会打,打,打

  把你打得稀巴烂再吃你,吃你,吃你

  吃得干干净净,咔咔咔!”

 

  谁知道这个人在唱“咔咔咔”的时候还在嚼饼干呢,黑羽哼着英国童谣,打开唱针,拨弄起空膛唱机。

 

  “每个星期都会有一个新的行业巨头冒出来说要宰了我。”黑羽对工藤炫耀,“最后在他们小孩的八音盒里发现我的亲声献唱。”

 

  “你让他们一家都睡不好觉。”那是自然,和黑羽盗一谋杀案扯上的大佬们,在发现背后这只眼睛后纷纷撇清关系。那是全视之眼,是荷鲁斯之眼,是留意看清世间一切的奥丁右眼。黑羽拒绝和他们交易,一味进行着散尽敌财的偷盗活动,他们会被情妇扇耳光,忍受私生子的怒火,司法机关找上门来问责,基德的预告函远比开膛手的信件残酷。

 

  黑羽很累了,偏头一笑,在他颈侧咬了一口:“这里有个人今晚也睡不好哦。”

 

  

 

  “好。”黑羽看似礼节性地吻他的额头,“我在赌场后门等你,工作结束后想吃戚风蛋糕吗?”

 

  “博物馆离蛋糕店很远,要穿过一个区。”

 

  “不排除警/察会追我到那,你想吃的话我可以变更逃脱路线。”

 

 

  黑羽在盥洗室的神坛上洗净双手,不用惊惧,一点恶趣味。

 

  耶和华说,所多玛和蛾摩拉的罪恶甚重,声闻于我。黑羽就在私立学校发下来的黑封皮笔记本上,写下所多玛的名讳。旧约说这两座城,耽溺男色,不忌讳同性,就降以天火。

 

  “我们谁都不用救,谁都不必毁伤。”工藤新一的入学演讲,捧着同款的笔记本,黑羽找不到背稿的痕迹,那倒像是工藤的心声。

 

 

  “你为什么相信我?”

 

  “因为我不信神。”

 

  而爱情是一种古老的、黑色的魔法。

 

 

 

……没了,不过还有一点私设

 

黑羽:有一枚耳钉,左边右边要看心情,和偷盗的兴趣相反,这个耳钉是比较低调的黑色。

很擅长用水果刀,削苹果的技巧令人发指,其他水果同理。

黑羽的装备很多,最喜欢造各种各样的改制枪具,例如雨伞、手杖、口红(这个当然是女装时用),但是极易走火,他自己用的时候出过两次意外。所以不让工藤用。

因为气候条件所以白色斗篷也变得隐蔽起来了,可喜可贺

 

工藤:离背面世界只有一步之遥的私家侦探。

吉普赛人好像很喜欢他,总是爱观测他灵魂的颜色,本人不大在意,但探案的线索有时会在吉普赛人口中出现。

正经足球也踢,野球也踢。

闲着没事就画地图,城区郊区的地图被他摸了个透,甚至每个电话亭的对应位置和号码都知道。

针织衫派和衬衫派,太冷了就会抢黑羽的风衣穿。

 

两个人执着于文字游戏,因为黑羽觉得侦探老是解出自己的谜题,很没面子。

两个人都喜欢复古的电子游戏和英雄漫画。

两个人用的是同一款香水,这点除了另外两位侦探没人明确指出来。


评论(8)
热度(535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鲑骨三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