鲑骨三千

我爱你,我是个怪物,但我爱你。

回到顶部

[快新/片段]風

不写了,当做入坑证明。

大概是黑羽被绑架前提,常在河边走嘛!(强行

最后描写的那段出自《世纪末的魔术师》,官方真大手。




  “我侦破过几起绑架案。都是小孩子和女性,考虑到体力和心理承受的问题,所有人都焦头烂额,家属们几近崩溃。推理是理性的,我就像一个看客。”

 

  工藤冷静依旧,“……我现在,好像有点明白他们的感受了。”

 

  黑羽歪着脑袋想了想,终于找出了违和感来源于哪里,工藤是从正面环过椅子给他松绑,而这看起来像个冷冰冰的拥抱。他完全可以从背后解开绳子的。

 

  想抱就抱嘛,黑羽愉快地腹诽,上臂还没有恢复知觉,他就先伸手搂住了工藤。

 

  在假姓江户川的时候,仗着体型优势坐在黑羽腿上也没什么不行,但变回工藤以后再是同样的姿势,就多少有点尴尬了。工藤皱着眉,反跨在黑羽身上,面对面。

 

  黑羽快斗,正值十七岁,爽快而开朗,说话不带地方口音,又总带着撒娇意味的语气词,霎时间弥补了基德身份下的一切留白。工藤质疑过基德这个人的存在,兴许是一面旗帜或组织的代名词。但此刻他笃定,能长久留在人心中的东西都是真的,真实得隐隐作痛。

 

 

 

  “把手给我。”工藤命令道。

 

  黑羽很好奇,吹了声口哨,把手交给他,工藤握着手腕在左右各留下一圈牙印。

 

  “这是手铐。”工藤说,“抓到你了。”

 

  黑羽扬起嘴角,这个笑容含义颇多,和几年前他们在雨中分别时的那个笑最为相似。

 

  那时他从怀里,从半空,每做出摘取的手势,就有一只鸽子停在手上。直到它们像天生的群落,栖息在瘦长的树上,实质叫做工藤的人站在几步开外,慢慢绕清疑团,黑羽好整以暇地听着,偶尔搭话。兰匆匆下楼,呼喊的声音像来自另一个时空。

 

  二人剧场迎来了落幕,压轴表演,自然是那个人人称道,因而变得俗套的“大变活人”,鸽群顺风飞走时他也消失。

 

  基德从未坠入虚空,他只是化作虚空。



评论(8)
热度(1014)
  1.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鲑骨三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