鲑骨三千

我爱你,我是个怪物,但我爱你。

回到顶部

高中生恋爱纪实

闲来无事,上来放两个片段。然而我正文不知哪年哪月才能开始。


  他拉长了目光向着灯光下看去。长裙下露出脚踝和部分小腿,运动外套包裹着瘦削肩头,头发很自然地散开,张望的样子,连匆忙时裙角的褶皱都像飞扬跋扈的鸟。他喜欢的女孩子,像一支只在阴天唱起的歌。




  更早一点的夏天,沈则书十七岁。

 

  他早晚骑着自行车上学,不坐大巴更没私家车。普通学生起床大约六点半,他就六点起,到校门口的奶茶店里取走里间的工作帽,扣在头上,然后盘在柜台里等着慢慢多起来的学生。有时候太早了,他就从书包里抽出数学题来做,用笔尖支着下巴。老板问了他好几句要不要喝柠檬茶,没应声,于是直接推到他眼前。沈则书抬头,隔着水雾满满的玻璃杯冲老板笑了下。

 

  “不要咬笔头。”李佚掀开帘子进来,眼疾手快地抽走他的笔。

 

  “这道题好难——”

 

  “废话,你总是心算怎么可能全都算得出来。”李佚一翻手腕看了看时间,“差不多了则书,走吧。”


 


  有几年校园里疯狂流行小测试,就街边五元一本时尚杂志里测爱情测星座相性的那种,随便找间教室扒开围在一起的人群,就能看到一姑娘把杂志摊在大腿上挨个念着测试内容。星座运势、爱情、幸运数字、寿命,一盘赌局不下注,押上这些词汇字面上的重量。

 

  高贵冷艳如李佚是肯定不信这些的,他用卷起的书砸着沈则书的头,一边懒懒地发难,一语道破天机:“装装逼获得安慰感,符合自己心里想的就准,不符合就把杂志一甩,归结起来不就是个傻。”末了补刀,“风水先生算一算还比较准。”

 

  “我跟你说,隔天你丫被愤怒的妹子拖出去胖揍,顺带揩油,我绝对不给你提裤子。”沈则书趴在课桌上由着他打,默默收回了自己的安利之手,把那印刷成繁体的湾家杂志塞回抽屉。“我还觉得可以一试呢,今儿早让李没有也做了一份。”

 

  李佚挑眉:“他?”

 

  “你重弟轻友不是一天两天,但不要暴露得这么明显好吗。不要瞪我,瞪我也没用。”

 

  “别逗了,李冇自己都能编一份,文笔比二十个你叠加还好点儿。“

 

  “再拐弯骂我就别怪我取你狗命。”沈则书噌地一下起来,夺过李佚手里的书,“他本来也是想拒绝的,看那样子,不过他扫了扫标题兴趣就来了。是测试默契的,双人测试呢,版面占了整整三面。”

 

  李佚坐直了看着他。

 

  “试试看?”

 

  “那来。”

 

  …………

  …………

 

  李冇不急不慢地运着手中的笔,他托着下巴,笔尖在下课铃响起的一瞬间磕到桌上。身边的同学很快收拾好书包向门口冲,有的转过来跟他道别,李冇微笑示意。他刚把笔袋装进包里的时候李佚就静静地靠在门框上了,也不说话,就抱着手臂这么看着。

 

  李冇转过轮椅正面朝着他,轻声道了句,嗨,哥。李佚走到他身后推轮椅,下午放学过后教室里只剩零零星星几个人,就顺手帮忙关掉了电灯。

 

  这对兄弟相似度不到百分之二十,毕竟颜值高低跟相似度总不能混为一谈是吧。但是默契这东西实话说挺玄乎的,它的作用巨大,李佚想说的话李冇循着气氛就能略知一二,而李佚能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摸清方位,抬起手,弹李冇的额头。默契是什么,面对面背靠背,企鹅关联账号,绑定密码,无声对白,你吃菜我夹菜,你数一我数二,你朝北走我向南,最后又圆到一起。世间只有一样东西在他们眼里格外看重,叫做彼此。

 

  “周末回家想吃什么?”

 

  “都好。”李冇仰着脸。

 

  “嗯。爸妈周末不回来,我就随便弄。”李佚随手拨了拨李冇的头发,“则书让你做了那个无聊的测试?”

 

  “是呀,说是要你做了以后结果才能出来。”

 

  “你信这个?”

 

  “不信。”他笑着摇头,“不信也试试,要是符合我心里想的就是真的了。”

 

 

  测试结果:你们之间心灵相通,只要一个眼神,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。你们对于感情非常理想化,很重视精神层面的沟通。相似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让你们彼此的沟通默契,天衣无缝。

  默契程度:99%



(其实这部有BL有BG,有青梅竹马有兄弟,真是和我心意(滚


评论
热度(11)
©鲑骨三千 | Powered by LOFTER